close

 

鄭市長: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即將延伸至台15線 解決大園市區交通壅塞問題
發布單位: 新聞處
發布日期: 104-08-28
提供單位: 新聞處
詳細內容:

鄭市長: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即將延伸至台15線 解決大園市區交通壅塞問題

鄭市長: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即將延伸至台15線 解決大園市區交通壅塞問題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8)日視察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時表示,經過市府多次爭取,包括他本人親自去國家發展委員會說明必要性,國發會已於8月19日定案,將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15線(國2甲),將可解決大園市區民生南路、中正東路及中正西路的交通壅塞問題,也增加機場聯絡道路到台15線的路線選項,市府會在9月時,將建設計畫送交行政院核定,並開始辦理用地取得作業,總長2公里的國2甲預計在108年底完工。

鄭市長指出,國2甲原起自大園交流道至台61線快速道路,其中台15線至台61線段,因路廊規劃穿越許厝港溼地保護區及大園工業區,須經環評程序,經協調後,交通部決定第一階段先辦理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路段,台15線至台61線的路段則另案規劃。

鄭市長提到,為了加速本案的推動,他分別在今年4月22日和8月19日,親赴國發會詳細說明本案的必要性,為民眾爭取最大福祉。由於國2甲也是航空城聯外道路之一,採全線高架化設計,開通後可解決大園交流道的塞車問題。過去從機場到觀音工業區及台北港只能由竹圍經過,未來增加國2甲這個選項,將降低大園市區的負擔,達到多重效應。

鄭市長提到,國2甲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路段,全長2公里,經費約56.85億元,其中用地費為24億元,因為這段道路是匝道接匝道,沒有新增交流道,因此市府僅負責辦理土地徵收,不需分擔費用。鄭市長表示,行政院核定建設計畫經費及時程以後,市府會開始協助交通部辦理用地取得的作業,最晚將在106年9月完成,預計在108年底前完工。

鄭市長說,國2甲土地共有3段,分別在航空城範圍內、機場專用區及大園都市計畫內,機場專用區可由政府無償撥用;航空城範圍內的要納入區段徵收,將在明年4月全區聽證完畢後,報由內政部土徵小組確定;而大園都市計畫段約有4公頃,多數為農業區,將會辦理一般徵收,24億元的徵地費用由交通部國道基金支應。

鄭市長指出,進行土地徵收前,市府會辦理用地取得說明會,鄭市長也指示市府交通局、地政局及大園區公所協助交通部高公局辦理用地說明會,與民眾好好溝通,讓民眾權益獲得最大保障,盡早展開道路建設。市府站在地方發展及國家建設立場,希望能盡速完成國2甲的建設,第二階段台15線到台61線道路將待交通部計畫訂定完成後討論。而高架橋下的土地規劃、道路和使用空間撥用,市府將陸續執行。

鄭市長說,他上任以來,已規劃在國道2號高架橋下興建8個集會所(桃園2個、八德6個);66號道路下的4個區也都有提出計畫,目前正在進行中;61號道路下設立活動中心及運動場在今天審查定案,預算會編列在大園區公所,相關撥用程序也會盡速完成。

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游吾和、陳賴素美,市府秘書長游建華、交通局長高邦基、都發局長李憲明、工務局長拱祥生及大園區長呂水田均到場會勘。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